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關於我們


公司簡介與沿革
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963年在永康工業區誕生,在企業經營規模不斷擴大、廠房及生產線無法因應快速成長需求下,於2000年投下鉅資,整廠遷至善化鎮溪美里。以腳踏車零件、汽車及軍用油壓缸、辦公室家俱用氣壓棒、腳踏車避震器為主要產品。

福隆尖端科技致力於腳踏車零件的生產及研發,在1980年福隆擴展進入汽車及軍用油壓缸。自1988年以來,福隆尖端科技將主力發展挹注在辦公室家俱用氣壓棒上,獨力研發的自動生產線,更使福隆躋身為世界主要的辦公室家俱氣壓棒供應商。

為了使公司繼續成長及發展,福隆在1997年拓展了研發部門,研發出腳踏車用的液氣分離避震器,以及用於飛機上的氣壓棒。新產品成功地增加了福隆的競爭力,福隆投下鉅資在自動化設備及研發,目標是使福隆成為同業中的翹楚及成為世界級之致動緩衝器的領導廠商。

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資本額8億8千萬元,員工285人,擁有ISO9001/QS9000認證,於1998年獲經濟部「國家磐石獎」表揚。福隆尖端科技(股)公司原名為「福隆交通器材有限公司」,1982年變更組織及名稱為「福隆交通器材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11月再更名為「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文化與精神
福隆尖端科技企業文化是以劍道家精神來做為企業經營的主軸,在董事長蔡子良─ 帶領下
強調重視研發,使福隆尖端科技躋身為世界上主要的辦公室家俱氣壓棒供應大廠之一。蔡董事長就福隆如何將劍道的速度(Speed),活化為管理策略的精髓,提出「速度創造市場、速度創造量化、速度創造利潤」,將劍道的精神發揮淋漓盡致,並在工廠內創辦劍道場,與員工一起比武論劍。企業經營運籌帷幄於劍道間,在快速變動下的大環境下,福隆深諳如何掌握先機,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產品特色與重點 高度自動量產線及完善的品管測試設備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1.OA高級座椅氣壓棒(Gas Spring)
2.汽車、高級櫥櫃尾門桿( Gas Lift)
3.高級自行車前叉、座桿及後避震桿(Bicycle Parts)
4.門禁氣壓式緩衝器鉸鏈(Hinge)
5.揚昇馬達(Actuator Motor)